以案说法
 
男子偷快递将价值近三万元手表当成假表遗弃被判刑
 
日期:2021年03月01日       字号:
           

被告人黄某某,高中学历,是一名饭店服务员,某日其在酒店消费后准备离开时,看到大堂快递存放点上有许多快递,“酒店里进出那么多人,工作人员应该无法辨别我是否是快递的主人”,侥幸心里作祟,黄某某“顺手牵羊”了两盒快递。抱着快递走出酒店后,黄某某急不可待地打开包裹,看到其中一盒是两支药膏,便随手扔到路边的花坛内,而拆开另外一盒快递后,竟意外发现一块卡地亚品牌的手表。

黄某某喜出望外,“最近手头有些紧张,如果可以把手表卖了,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”。于是,当他经过一家专门回收二手名表的店铺时,便进店询问想要卖表变现,谁料老板一番查验之后指出这块表是山寨赝品。心有不甘之余,黄某某又来到另一家表店进行鉴别,也得到了同样的回复。失望之极的黄某某回到家后把表扔下了楼。

彼时,遗失手表的徐小姐在快递员小沈的陪同下来到公安机关报案,“我打电话让快递员把快递放在存放点的桌子上的,现在找不到了”“里面是一块我刚代购的卡地亚手表”,很快,警方通过调取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。

警方在黄某某的住处将其抓获,并在黄某某的指认下找到了被丢弃的手表,黄某某被捕时无奈辩称,“我是偷了别人的快递,可是这是块假表,卖不出签的,这就抓我太冤枉了”。令人啼笑皆非的是,后经鉴定,黄某某所盗手表价值两万九千余元,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。

黄浦区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黄某某提起公诉,经黄浦区法院判决,被告人黄某某犯盗窃罪,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,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。

检察官提醒

法网恢恢,疏而不漏,案例中的被告人由于一时贪念,做出了错误选择而后悔莫及。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应提高警惕,谨慎保管好携带的贵重物品,收到的快递包裹应及时取回、勿长期存放于快递点,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。同时也警示那违法犯罪人员,不要心存侥幸,莫伸手,伸手必被抓。

 
 
 
 
 
上海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
建议使用1024*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.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